第二天 沒錯就是行程最滿的一天
但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坐車  真是辛苦我們的包車司機大人Indra (詳情請看推薦司機篇)

Day2的行程約莫是這樣的

Ubud Traditional Art Market烏布市場->Ulun Danu Temple 水神廟->Jatiluwih 世界遺產梯田 

 Ubud.jpg  

(原本預計的行程圖 後來被專業的司機Indra改了順序XD)

Kuta庫塔->Ubud烏布  沒塞車的話其實 一個多小時 就到了

Indra一早就準時到飯店stand by
我們還在吃早餐的時候,飯店的人員就過來問我們有請包車的司機嗎?
說司機已經到囉,請我們慢慢用餐不要急~so Nice :")

一路上Indra非常活潑跟我們開槓,突然間他指著天上大聲的說"Kite Kite!!!!"
我們一開始以為他說"看,看!!!!"XD
一抬頭看到天上有好多好多風箏~原來幸運的我們剛好遇到Bali的風箏節

大家都穿正式傳統服裝  抬著 超級大 風箏

196250122_m  

真的非常大,Intra說要費時幾個月完成,還曾經有小朋友因為風箏掉下來不小心被壓扁QQ

所以請大家小心看到風箏往下墜的時候請以跑百米 大隊接力 的速度跑開 Run~~~)

風箏車隊好像不能中斷,有點像迎娶的車隊一樣一台接著一台,

有專門的人在指揮交通, 我們還要特地讓他們呢~

他們保護這些要比賽的風箏就像我們東港迎王爺的時後要用轎子保護王爺一樣!! 


就這樣說說笑笑中,我們到達今天的第一站:

烏布傳統市場(Ubud Traditional Art Market ) 

thCABMROQN  thCATUMQN3  

Intra就把車停在我們想吃的烤豬飯店前,然後說兩個小時後就在這邊集合

烤豬飯剛好就在烏布皇宮Puri Saren Palace 的對面,於是我們就進去走馬看花(?

thCA2O1MOA     thCADG6UHG 

是不是沒有很金碧輝煌的感覺,的確跟我印象中的皇宮有點落差... ...

據說峇里島以前是由20幾個國王各據一方,而其中最好野的就是烏布王國

這樣說來這個皇宮應該是最大器的了。

(迷之聲:烏布國王要是去中國看到紫禁城不就嚇傻了)

 

DSC_0337不免俗的觀光照 1

因為是走馬看花的心態,所以皇宮一下子就看完了

過了一條馬路就是烏布市場囉!!

好幾年前來過一次烏布市場,感覺變了好多。

那時候烏布市場才剛開始成為觀光地,戶外有好多小攤子,有點像戶外市集的fu

而這次去,依然是有攤子,但感覺卻不是市集的樣子,而是一條一條可以逛的小街道

街道上除了傳統的手工藝品,更多了許多富有設計感的小店家,異國文化相當濃厚。

加上有"EAT,PRAY,LOVE"這部電影的宣傳效果,現在烏布也是許多新興設計師聚集的地方呢!DSC_0338 不免俗的觀光照 2

DSC_0347 很喜歡的二手書店

 DSC_0342  悠閒躺在烏布隨處可見的小廟前睡覺滴狗兒

逛一逛我們的戰力算是挺弱,沒有大包小包滾下來..
相信大家一定都聽說一個傳說,在烏布市場買傳統的手工藝品要從三折(70%discount)殺起 
這個傳說被我們捧油 Jason夫婦 刷新了!!
原先老闆是來個獅子大開口說這三隻長頸鹿 要RP800,000

IMG_5968[1]  

最後Jason夫婦用多少錢把牠們帶回家呢您猜猜?

600,000 RP?  免!
400,000 RP?  面!!
200,000 RP?  馬麵啦!!!

據可愛的小夫妻說他們原先根本不想買這三隻長頸鹿所以開了一個她們覺得老闆絕對不可能會賣的價錢
就是
我要公布了歐
是不是很期待(拖一下台錢.....:P)
居然只要

RP110,000!!!! 連兩折都不到耶

客倌呀您說說  這合理嗎~~~~~~~~

而老闆還居然用這個價格賣給他們讓他們不好意思不得不買............

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無欲則剛,當你不想要這個東西的時候,殺價功力就會像鋼鐵人一樣強!!(喂!!


殺價是相當消耗體力的活動,經過一陣廝殺後大家都餓了

這次來烏布的第二大重點就是吃

烤豬飯(Ibu Oka Babi Guling)  

DSC_0357  烏部皇宮正對面的Ibu  

Indra就是放我們在這邊下車同時當集合點XD (因為我在跟他通信橋行程的時候一直跟他說我一定要吃到烤豬飯

為了怕等太久,我們大約11:30就到店家了

生意真的蠻好的,大部分是觀光客,不過也有當地人在享用歐!

我們都點了招牌的烤豬飯,還有椰子汁

c (8)

招牌烤豬飯

 

口感該怎麼說呢...(搔頭)

左下角是炸豬皮很脆很脆(大概像多力多滋這樣), 正中間就是烤乳豬本人挺有口感的豬肉,不是軟爛的那種

上面淋的醬是傳統的峇里島香料,香辛味稍重我個人蠻喜歡的, 

後面有一個沒照到的炸**(真的不知道那是炸什麼....) 因為不知道所以不敢吃= =

最喜歡的是右下,很像三寶飯中淋在油雞上的那種青蔥醬!!

每種味道都蠻重的很下飯,烤豬飯以當地小吃來看算價位不低,一個烤豬飯就要一百多台幣!

但建議可以兩個人一起吃一盤嚐嚐味道就好, 天氣熱又重口味很容易上火所以......

 IMG_5965[1]  好大粒椰子汁

該是椰子上場退退火的時候了!(貼心叮嚀:天氣炎熱建議大家多補充水份避免high過頭中暑) 

不得不說這邊削椰子的功力真的很厲害,

蓋子的型狀好酷上頭還插了個檸檬瞬間就有南國 cocktail的fu耶!

一顆的價位跟在泰國差不多5-60台幣! 台灣小小一瓶就要快一百是椰子汁精華液嗎.....=  =

至於椰子汁的口感應該就不用介紹了.... ....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W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