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張照片是不是很驚悚XDAlam-Rafting  

真的就是這麼驚悚,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次幫大家安排的行程,重點行程幾乎都在Day2

而Day 3 的活動只有一個大重點!!!!就是泛舟!!(應某位林姓團員的要求XD)

老實說,我本來對於泛舟沒有太大的期待,因為大學畢旅那次泛過了。

那次泛的是阿漾河( Ayung River) ,蠻平穩的,印象中就是大家潑潑水,不算刺激。

認真做功課後,發現近期烏布又多了一條可以泛舟的Telaga Waja River !

這條河目前比較少華人去,網路上很多評價都是外國人給的,大家都說這條河刺激很多!

於是我們請司機Indra(請看->專業司機推薦)幫我們訂這條河的泛舟公司。

 

alam-rafting-33  泛舟公司

這條河目前有3家泛舟公司在經營,我們選的這家還不錯(可以上國外網站看評價比較準)

不需要走很遠的路,有提供飯店免費來回接送,泛划的時間也蠻久的大約2hrs。

第三天一早,泛舟公司就派人到飯店接我們

到了之後先收費(U$35/per,價格包含保險),真的都是西方臉孔,看不到東方人!(抖)

接著給裝備,所有的物品他們會幫妳裝在袋子裡,一起帶到下游等泛完舟一起領。

貴重的東西(手機.錢包等)會另外裝在小的防水袋,可隨船攜帶!

 

alam-rafting-24  講解中

接著,穿過一小段梯田,

P1030739  

就會到達要泛舟的地方了。

這時候重要的來了!教練會開始講解口令,聽到某些口令就要做某些動作。

雖然是用英文講解,不過也會搭配肢體語言,所以不懂英文的看動作應該也可以稍微了解

比如說當教練說 back  就表示要立即躺下!

這真的超重要的,關係到生命安全!!!!XD

我們第一次遇到back是在某個大山岩,要是沒躺下,就會直接頭撞上去了哈哈哈哈酷吧...

加上這條河實在非常湍急,所以各種口令都一定要聽教練指示,或者自己反應要很快!

alam-rafting-32 (官網圖)

 

我們一行總共有六人,一舟最多四人,有一位德籍外國杯杯落單所以要跟我們併舟

這時候就看得出來什麼叫做義氣了...所有團員一致推出我們兩夫婦負責應付做國民外交...

alam (2)  德國杯杯

不得不說杯杯真的好厲害阿~~一開始我們跟他聊東聊西還聊到德國是世足冠軍

到了1/3的時候我就開始不想說話了因為真的 超 累 的! ! ! ! Exhausted!!!!

不過杯杯還能一直搞笑真的非常老當益壯!!

這條河實在太刺激了....非常耗體力阿阿阿阿阿~~~

但是杯杯卻是精力十足,我偷懶的時候真是辛苦二位壯丁了

然後每當遇到船遇到大石頭,卡住的時候,教練就要下去推,有時候還需要船上男丁幫忙,

連教練都說這一條河他們一天要泛兩次真的是要命XD

下面這張是背棄我們自成一艘的四位團員 哈哈哈

alam (1)  

一臉倦容貌

到了休息點居然只過了1/3,大家都覺得這U$35 實在很划算...第一次希望C/P不要這麼高= =

接下來就到了首圖非常刺激的瀑布,我原本以為那只是宣傳效果,沒想到真的要滑下瀑布!!!!

當下很想逃跑,因為我最害怕玩急流泛舟了啦吼嗚嗚嗚嗚。

還曾經因為這樣在六福村發生過超級無敵丟臉的事

Alam-Rafting  

教練會先停在旁邊,教大家要用怎麼樣的姿勢往下滑比較安全,

由於我們這艘船有老杯杯,所以我們的姿勢比較類似上圖這樣,這樣就已經夠刺激了

沒想到! 另一艘我們的隊友據說是用更刺激的姿勢滑下去!!!!!!(大驚

這時候有種慶幸感....幸好我們被背棄跟德國老杯杯一起不然我心臟大概也會受不了.......

 

整條河大約16KM,比阿漾河10KM多了6公里

但因為非常刺激一路都是高潮所以覺得根本不只多了6公里阿阿阿~

打趴原本說 "要泛舟去花蓮泛就好了阿,秀姑巒溪比較刺激吧!" 的人,酷斃了!

在此建議大家,要來這條河最好

1.介於20-60歲之間,平常身強體健,最好有在練鐵人三項XD

2.不要都是女生。不然教練會累慘...

3.懂英文會更好,因為很多口令真的要非常即時反應!

 

這條河完全沒有團客,在泛舟的過程中,有遇到別家泛舟公司的船,但東方臉孔真的頗稀有!

就在一直OS怎麼還沒到終點的時候,終~於~到~了~~~~

大家都又濕又餓的好像難民 噗

教練會給一張完成證書,不過這到底有什麼好證明的...?XD

IMG_5477  完成證書

 泛舟公司有提供午餐,是個簡易的BUFFET, 

alam 用餐區 

雖然簡單,不過東西都很好吃呢! (可能因為大家都餓慘了........)

用餐區旁邊有簡單的沖洗區,跟換衣服的地方,這時候早上寄放的包包也都已經送到這邊囉!

 

天哪寫完泛舟的心得,我突然覺得好累,好像又泛了一次的感覺= =

但真的很推薦喜歡新鮮刺激的人來泛泛看這條新的河歐,又乾淨又刺激還累死人不償命..........

 

 

 

泛舟公司的資訊

http://www.raftingbali.net/alam-rafting/ 

可以自己訂,也可以請當地司機/領隊幫忙訂。刺激度100%!

不只一家泛舟公司,大家可以多多比較。

我們選的這家,船&教練&餐都不錯,只有收錢的人臉有點臭而已=.=

截至2016年,價格為U$35(含飯店來回接送,保險,及午餐)

 

歡迎收看更多Bali遊記

 

 

arrow
arrow

    DODOW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