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763_10204701513448358_1481187923536254297_n  

從4月結完婚後,忙一忙的居然一直到10月才有空度蜜月

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想自助,但到歐洲自助可是跟在亞洲自助差很多的呀!!

有人說,自助歐洲一次需要做的功課,大約是自助五次日本加起來的量!

我完全相信!!  Even more!!

大約9月的時候,雖然每天下班回家都在規劃做功課,可是這種感覺很棒呢!

選擇自助的原因,跟大家大同小異,想在喜歡的地方停留多一點,不要shopping行程

加上我與老公,是在澳洲自助的時候認識的,

一起自助過紐西蘭.日本.泰國.新加坡.巴里島.港澳.等等

一直就很喜歡自助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都不太習慣跟團的卡卡感..

要感謝老公每次都把最重要的交通弄得很好,讓我完全很安心只要負責找吃住~

(不過必須老實說,若沒有時間規畫,或語言上溝通有困難,當然還是跟團最不麻煩且省時間)

 

***********************來張義大利經典照********************

 10710802_10204887046006556_2537627436238971436_n 

天空藍成這樣

**********************來張瑞士經典照*******************

 10710776_10204778323648565_3595354150229542310_n 

馬特洪峰根本明信片

 

挑戰完這趟自助,我們的結論是 :

要自助旅行一輩子!! 而且 義大利(北部)+瑞士 這樣走真的很讚!

這次我們走的點照順序是

羅馬進(Rome)->錫耶納(Siena)->佛羅倫斯(Firenze)->威尼斯(Venezia)->米蘭(Milano)

->策馬特(Zermatt)馬特洪峰->格林德瓦(Grindelwald)少女峰->琉森(Luzern)->蘇黎世出(Zürich)

因為義大利主要都是看人文建築類(威尼斯比較例外)

在義大利看完歷史建築後,到瑞士看迷人到不行的風景,人文+自然的搭配真是天衣無縫!

而且這趟自助也很刺激也很刺激(之後再慢慢說XD),義大利進瑞士出的行程網路上很少人分享,

但且戰且走的也很順利地完成這次的自助蜜月大挑戰!

另外很多人都說,自助很怕會吵架(?)

老實說,會吵架的,跟團也會吵,應該跟自助沒關係啦! 我反而覺得自助會讓感情更緊密團結呢!

 

此外,這趟意外的收穫是,整體花費完全控制在預算內!

最大宗的花費在交通(羅馬進蘇黎世出的機票,新加坡航空,NT42,000/人了)

 新加坡航空真的很讚,詳細圖文介紹請看  新加坡航空超滿意初體驗

另外我們吃住都算還不錯,尤其在高物價的瑞士,幾乎每天都是四星級的飯店,想吃的東西也有吃到,

交通方面是國鐵,租車等等,該花的都有花(瑞士的交通真的好貴呀!),不過也有買到五折早鳥票!(早鳥票超重要的XD)

林林總總這11天的食衣住行一個人居然不到十萬元(含機票等等所有食衣住行花費甚至紀念品,不含代買的精品)

連我們自己都很驚訝!

跟蜜月團動輒十幾萬的團費比起來,兩個人加起來也是省了快十萬!

關於自助蜜月的交通吃住花費及資訊,之後有時間再慢慢分享給大家囉 :")

 

 

 

arrow
arrow

    DODOW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