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38

在到清新飯店前,完全沒做過什麼功課,也沒想到會來這邊用餐。

但因為到的時候是中午,還沒辦法check-in,媽咪又嚷嚷著要吃午餐~

由於飯店地理位置較偏遠,沒有交通工具就不方便外出用餐。

於是我們就到了這間天地一家中餐廳用餐。

IMG_7724

Lobby往下走右邊

因為是平日中午,餐廳裡人不多,加上我們大概才5桌左右。

用餐環境頗佳,挑高氣派,也可以看到窗外一點風景。

 

IMG_7648 
中國風擺設

 

IMG_7638 
Menu

一坐下服務生就會奉上一壺熱茶,不同於一般的飲茶餐廳需要收人頭茶資

在結帳的時候,媽咪問了服務生說:"是不是忘了收茶資費?"

沒想到居然是不用收!!不用收!!不用收耶!!!!

他們說,茶資已經包含在一成服務費中,但因為我們是房客,可以打九折,等於免費呀!!

而即使這樣,服務依然沒有打折,茶水補得很勤呢!

因為我才剛吃完早餐不太餓,於是我跟媽咪兩個人就點了幾道小點嚐嚐。

 

IMG_7640 
冷盤沙拉筍

這是附贈的小菜,我最喜歡涼拌筍子了!!!!

筍子本身很清甜,整體吃起來清爽舒服。

 

IMG_7642 
蝦醬空心菜

這是上來的第一道菜,著實嚇到我們了哈哈哈因為份量很大

菜單上價位是一百多(確切數字忘了QQ),份量卻遠遠勝熱炒一百 (為什麼要這樣比?

除了份量大勝以外,這邊用的是我很喜歡的粗管空心菜,一般自己在家比較不會買的

粗管空心菜就是怕太"刮"(台語,我想應該是太老的意思),而我必須說,

這一大盤沒有一支管子是老的!!(為什麼說起來感覺有點怪蛤...)且調味很好完全不會過鹹

本來還擔心只有兩個人,這一大盤哪吃得完,居然就不知不覺啃光了.....

(因為太青脆,吃到一半讓我覺得自己很像牛在吃草.......)

 

IMG_7643
青木瓜排骨湯

湯頭非常的鮮甜,讓很會煮湯媽咪也一直讚好好喝

 

IMG_7644 
青木瓜排骨湯

料也給得不馬虎,排骨有用心燉過,很軟嫩。

 

IMG_7646 
蟹黃燒賣

原本以為吃起來應該差不多的燒賣,沒想到也是令人驚喜。

吃起來有肉香味,內餡也非常彈實(不知道是不是有加蝦漿),表現不錯!

 

IMG_7645 
蘿蔔糕

對我來說,一家港式飲茶蘿蔔糕好不好吃,是標竿。

這看似簡單的小東西,真材實料與偷工減料吃起來絕對大相逕庭!!

有了剛剛燒賣的驚喜,我對他們家蘿蔔糕期望也變高了~

入口先感受到微酥外皮,接著是內部綿密的口感,

接下來是油蔥香,口感佳,若真要挑剔,就是蘿蔔味不夠重吧!

 

IMG_7647 
絲瓜蒸紫菜捲

其實,這道料理的名稱我有點忘了 (囧)

好啦不過名稱不重要!!重點是這道菜很特別呀~

吃起來很清爽,內餡一樣紮實,微帶絲瓜的甜味,還可吃到彈牙的蝦!!

雖然我才剛吃完早餐不過我還是吃了兩顆!!

 

以上,嘴上說著不太餓的兩個人,也是洋洋灑灑的點了幾道吃得好撐.....

結帳金額約莫為五百多 (房客九折折扣後價格)

因為外婆愛吃飲茶的關係,我們家也很喜歡,算常吃飲茶餐廳~

高雄幾乎每一間都吃遍~從小時候的寒軒,到長大後吃中信,國賓,漢來等等,

因此對於飲茶,算是相對挑剔的!

這一餐吃起來,不僅價格合理,口味也讓我們讚賞,服務也很好,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歐對了,其實天地一家中餐廳,比較多人會點港式飲茶吃到飽

中午520+10%,晚上660+10%/人,也不算昂貴。

(當天只有我與媽咪是單點,其他桌看來都是吃到飽,點很多樣!)

經過這次的美好經驗,下次會想嘗試看看吃到飽!!

 

  店名:清新溫泉飯店 天地一家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溫泉路2號B1
      訂位電話:04-23829888
      官網: http://www.freshfields.com.tw/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W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