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70

本身很喜歡麻油的味道,舉凡用麻油做成的料理

麻油炒飯,麻油煎蛋,麻油雞,麻油腰子(也太補!!)等 ,都很喜歡吃~

芝麻含有豐富的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E與鎂、鉀、鋅及多種微量礦物質,感覺對人體很有益!

這天剛好收到福壽的芝麻油,上面寫著100%純芝麻油。(經過食用油風暴後,深深感到油品質的重要性呀!)

市售芝麻油很多都是有混其他食用油~百分百純度讓我很期待!

興沖沖地打開瓶蓋後,一陣超~級香的芝麻味撲鼻而來!!

IMG_8277

倒一點出來瞧瞧,淡淡的咖啡紅,色澤透亮,好想直接喝阿(誤

它的芝麻香味真的非常濃厚,在倒出來的時候就一直聞到,

讓我想到小時候家裡附近有間在做麻油的工廠,每次經過那邊的時候,總會聞到濃濃的榨麻油的香味,好喜歡這個味道!

IMG_8278

由於最近寒流來襲,一直很想吃熱呼呼的薑母鴨~剛好就趁這時候來嚐看看芝麻油的味道囉!

準備好湯頭之後,再多丟一點老薑下去 (我愛薑的辣~薑還是老的辣~)(喂!!)(記得先煸一下味道會更快出來歐)

然後趁起鍋前,又多加了幾滴麻油進去,讓麻油本身的味道更出來一點。

為了品嘗芝麻油的原味,滴下去之後我就馬上先撈了一點起來喝,醇厚的麻油瞬間包覆舌尖,

有些麻油會苦苦的,而這瓶喝起來完全沒有苦味,只有濃純香,真的好像小時候外婆煮的麻油,好懷念的古早味。

IMG_8281

接著再丟了一點麵線及食材進去後,整個湯頭喝起來非常鮮甜順口又不失濃郁,

令人滿意的一瓶芝麻油,下次要拿它試試看麻油炒飯及麻油荷包蛋(其實麻油煎蛋很簡單很好吃,最能吃出麻油味),

等功力進步再來煮外婆拿手菜麻油雞飯跟大家分享 :")

 

(補充:上網順手查了一下,沒想到去年爆發富味鄉事件後,經濟部公布已20項合格100%食用油脂產品,其中芝麻油僅福壽一家。)

 讓人吃起來很安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W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