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17    

蜜月旅行應該是許多新人最期待的一件事了,雖然準備婚禮開心但其實非常繁忙,

Honeymoon就是讓新人能夠好好放鬆的時候呀!!

我們選定的蜜月行程為義大利+瑞士自助行,共12天,是在秋季出發。

(自助蜜月義大利+瑞士12天自助蜜月懶人包)

因為是自助,雖說新加坡航空的行李限重不算少(30kg),但我們必須要能活動自如才行。

(超值新加坡航空愛上新航初體驗)

也因為是自助,不太可能像跟團那樣每天穿洋裝美美的出現....(淚)(真的不行嗎)

通常選擇自助的大家,都會煩惱的問題就是,到底要帶多大的行李箱及多少衣物呢?

我們最後的決定各帶一個23吋行李箱+一個背包客大背包(老公背) 背包客小背包(我背)

 

IMG_6590

(小背包為後方綠色背包,大背包為前面用專屬黑色背包袋裝起來那個)

而義大利比較南邊,天氣較暖,衣服選擇上比較沒問題。

但瑞士較北且又要上少女峰及馬特洪峰,一定很冷。

雖然衣服不能帶很多,可是這一輩子才一次的蜜月行還是要拍照留念的吧...

(問題真的很多很麻煩捏)(囧)

於是我絞盡腦汁(?)用不多的衣服量盡力做出不同的搭配也兼顧保暖,分享給大家~

 

Day 1 : Rome 羅馬 (約25-30°C)

 一下羅馬機場完我們就直奔梵諦岡,由於是坐長途飛機,所以選擇方便活動的褲裝。

知道羅馬不冷,搭了短吊帶褲+長針織,但老實說中午時分穿這樣還是有點熱!!

 

衣服背面有裝飾洞剛好可以通風 = =

由於是短版的所以腰也通風,不然從梵諦岡走到羅馬競技場我大概會中暑 囧

 

這樣子的搭配也蠻適合走文青風的呢XD

 

Day 2 : Siena 西恩納小鎮 (約20°C)

這天天氣稍陰,加上Siena地勢較高,是個位在山區的小鎮,因此氣溫較低。

但我還是選了一件偏希臘風的白洋裝,因為一直很想再拍類婚紗的感覺呀~

(事實證明我還是沒辦法正經拍照= =)(希臘風白洋裝很輕,換季時網購買約NT$300左右)

 

幸好是長裙所以一點都不冷,而且走到天空之城這一段路頗長,走一走就熱起來了!!

 

Day 3 : Pisa 比薩(約25°C)

來到稍北一點的Pisa,這一天穿得黃澄澄的......阿不是啦那是我的寵物XD

可以看出這天風和日麗,其實義大利的秋天雖然溫差大,但天氣大抵都不錯,蠻舒適的!

 

(請忽略這張耗呆的表情..............)

這天穿了一件小洋裝看比薩斜塔,沒想到意外跟斜塔花色有點搭XD 

這件小洋裝其實有點厚度,比較挺,所以即使是短袖,中午還是會覺得熱~

 

IMG_6809

晚上要吃ZAZA牛排,穿這樣也不會太隨便,一切都是這麼的剛好阿(左手背拍右手心) 

 

Day 4 : Firenze (約25°C)

DSC_0083

佛羅倫斯與羅馬的差別在於,羅馬隨時隨地都蠻熱的(緯度較南),

佛羅倫斯則是有太陽的地方很溫暖,沒太陽的地方就會有點冷。

這天走一個隨性風,小背心+長裙+小外套。

其實這天的元素都蠻實用的,小背心可以在比較冷的時候當內搭,

長裙則是可以穿搭配不同上衣做不同造型,又可以防曬,真是好旅伴XD

 

DSC_0021

穿長裙玩跳跳風都不用怕會曝光。(os百花大教堂隨時隨地都好多人阿阿阿)

 

Day 5 : Burano彩色島 (約20°C)

DSC_0173

前一天晚上我們就抵達緯度更北邊的威尼斯本島,明顯感受到氣溫下降,濕濕冷冷的~

隔天一早我們就直奔彩色島的懷抱,一定要穿鮮豔一點呀!

於是選了一件藍色的衣服,找到藍色小屋合照好Lukcy!

怕會冷又搭了一條薄圍巾及長靴,結果彩色島其實陽光普照很溫暖,

這個島實在好美好活潑,我喜歡它勝過威尼斯本島呀!!

 

DSC_0310

下午回到威尼斯本島,太陽又不見了,天氣陰陰的,所以把外套穿起來了!

這件是我此行帶的唯一外套,只有頭部的地方有鋪毛,

所以它很輕,長版的又可以蓋過屁股,顏色也好搭,是實穿款。

 

Day 6 : Venezia 威尼斯本島 (約15-18°C)

DSC_0483

第六天整天都在威尼斯本島,天氣還是陰陰的但白天溫度蠻宜人的,

選了件一直很想嘗試看看的削肩款洋裝,有點太長了(明明就是自己矮還牽拖)(淚)

但是它很便宜(網購,約NT$400)剪裁也不馬虎,穿起來蠻有質感的,有賺到的感覺XD

 

DSC_0458

幫同事買Prada包順便在外面假掰一下,配色配得剛好,Prada學我啦(?)(小姐妳有事嗎)

 

DSC_0477

這配色也剛剛好跟聖馬可廣場的鴿子們很搭,鴿子也學我(?)(小姐妳真的有事)

突然覺得圍巾很好用,因為如果鴿子飛過來還可以用圍巾趕牠們XD

 

Day 7  : Milano 米蘭 (約15°C)

1425985326-2140278508_n  

米蘭是我們此行義大利最北的城市,接著就要前往瑞士了。

這邊也是濕濕冷冷的天氣,因為更北所以更冷了,這時候突然覺得我的外套好像太薄了...

但由於我們都一直用雙腳探索每個城市,一開始雖然有點冷走一走也就熱了。

上圖為我們隨意找了一間米蘭咖啡店當早餐,好多上班族都來外帶的店,生意很好呢!

 

**************************前進瑞士分隔線********************************

瑞士真的是個湖光水色山景都美不勝收的國家,說是人間天堂真的名符其實呀!

CSC_1080

 

Day 8  : Zermatt 策馬特 (約12-15°C)

DSC_0645a

策馬特這小鎮實在太可愛太寧靜太乾淨我太愛它了!!

接下來我都是用這件不厚的長外套禦寒~因為實在有點冷,接下來絲襪也上場了。

在這邊給大家一個中肯的建議,還是帶厚一點的外套比較保暖! (這不是廢話嗎)(囧)

另外,還記得我第一天穿的吊帶褲嗎!!

它是可拆式的~所以今天穿的短褲就是吊帶褲的褲子,是不是很多用XD

 

Day 9  : Matterhorn 馬特洪峰 (約5-12°C)

DSC_0893 (2)

這天前往著名的迪士尼山馬特洪峰,我再也無法率性的只穿不厚外套+絲襪...

套上長靴及長外套之後,再加碼U牌的羽絨背心!!!!

 

DSC_0831 (2)  

不得不說背心實在不好看但這時也顧不了這麼多了,穿上才發現U牌保暖功能真的頗強。

穿上背心的體溫跟沒穿大概差了五度有(經本人人體實驗證明XD)

 

Day 10  : Jungfrau 少女峰 (約-2-12°C)

DSC_1188 (2)

雖然少女峰的海拔沒有馬特洪峰高,但因為觀賞馬特洪峰的地方比較低,

觀賞少女峰是真的在少女峰上(這樣說大家有懂嗎)(沒有的話只好自行上網Google了....)

只是我實在受不了有點阿呆的羽絨背心了,於是!!

今天在外套裡面穿了一件微厚的大洞針織衣(本尊在下下圖飯店前那件),以及較厚的裙子。

 

DSC_0037 (2)

另外綠圍巾終於上場了登登~

此行我總共帶了兩條圍巾,一條薄的(義大利用)跟一條厚的(瑞士用)

這條綠圍巾不是我在說真的厚得跟地毯一樣,平時在台灣根本用不到。

而且我是在某個換季的時節買到它的,不到台幣200呀 各 位 觀 眾!!

保暖第一名就頒發給它了~圍巾真的有點厲害,可保暖又可造型,大家記得至少帶兩條嘿!

然後由於山上風有點大,記得要戴毛線帽,不然吹久會頭痛毆!!

 

Day 10 晚上 : Grindelwald 格林德瓦 (約5-13°C)

DSC_0183 (2)

上完少女峰的晚上回到傳說中最美的小鎮格林德瓦,我們自己訂了一間好像很厲害的飯店,

雖然是星級飯店但可能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淡季,價格蠻親切的!!

後來才知道旅行社的蜜月團也會住這間(但我們入住的時候完全沒遇到團客,人不多很幽靜)

可能因為受過少女峰嚴峻的訓練,覺得平地不太冷,

早上穿在外套裡面的大洞針織毛線衣終於可以露臉了洞很多真的很(冷)(颼)風(颼)= =

 

Day 11 : Luzern 琉森 (約6-14°C)

DSC_1035

在瑞士的最後兩天天氣似乎有點轉陰,只要沒有太陽,就超涼感的呀!!

不過琉森的溫度還算宜人,因此今天穿了一件比較薄的細針織,加上厚毛襪及地毯綠圍巾。

因為琉森是很多名錶集團的大本營,很有時尚感的一個城市。

於是姐就厚臉皮的想模仿時尚雜誌拍個照,卻變成大嬸甩圍巾照...我對不起大家(跪)

   

Day 12 : Zurich 蘇黎世 (約4-13°C)

DSC_1136

 一到蘇黎世就有種,阿,這真的是市區的感覺。 

這件針織毛衣是我在義大利時,剛好有一間類似H&M的店在換季特價買的!

也是我這趟旅程買的唯一一件衣服,因為發現厚的衣服實在帶太少了XD

大家還記得我在佛羅倫斯的穿著嗎 (誰會記得阿) (就是小背心加長裙嘛)

 

 DSC_1155

就是這兩大元素,我今天穿的其實跟佛羅倫斯一模模一樣樣!!

只有外面小外套變成針織毛衣+綠圍巾走天下~

但很神奇就變成有點森林系,跟蘇黎世湖是否有點搭有點氣質呢(真敢講)

 

這次去與回都是新加坡航空,行李限重為30KG,這些衣服真的很輕去程不到10KG~

回程就算東買西買,也買不到30KG的額度!

但我記得有一年去東京,因為帶了非常厚衣服及外套,就差點要超重了Orz

只是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太一樣,像我是屬於耐寒性比較高一點的(愛水不怕流鼻水?)

總結一下給大家做個參考:

1.記得出發前先查一下目地國(或城市)的氣象預報,比較好決定帶什麼衣物。

  (維基百科上幾乎都有每個城市的平均月氣溫,蠻好用的)

2.但是山區的天氣本來就不太穩定,輕的羽絨外套是必備品。

3.圍巾真的是變化造型及保暖的好夥伴,也不太佔空間。

4.帶不夠也別緊張,直接當地買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呀!

5.小背心(或背心裙)等內搭是輕薄好搭又能保暖的必備單品,另外可拆式吊帶褲也是穿搭好朋    友!(如果很怕冷,可以把吊帶短褲換成長褲,更保暖防風。)

6.非常怕冷的女孩一定要帶暖暖包,我也有帶著。上少女峰及馬特洪峰時,塞在衣服裡面多少有點作用歐!!

7.鞋子其實重又占空間,我只穿了白色布鞋及帶了一雙靴子,通常我如果到一個國家比較久會帶著 一雙已經穿了很久可能要丟掉的鞋子,這樣穿完就可以真的丟掉,不用帶回來了! (這次就是把靴子丟在瑞士了,順便象徵我以後還要再回來!!)(最好是這麼順便XD)

 

希望大家都度蜜月順利愉快又幸福歐

 

 

 

更多自助蜜月旅行探索

< 飛行紀錄> 新航A380超大客機體驗。蘇黎世->新加坡。

<住> 義大利-羅馬ulysses。帥老闆服務超好優質民宿。

<食> 義大利-羅馬小巷美味Gelato&在地人推薦義大利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月穿搭 懶人穿搭
    全站熱搜

    DODOW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