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了一間巷弄中小店,台中的巷弄常常充滿驚喜!

位在住宅區中的一個小轉角,外頭花卉佈置很美,如果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花店!

這天是周日的中午,如果不是外面正下著雨,我想我會選擇戶外的座位。

讓我想起在義大利的時光,不論晴雨,都喜歡坐戶外看著街道人來人往,很棒的生活情趣!

可愛的吊燈,好有聖誕味~

店雖然不大,但明亮乾淨,給人的感覺蠻寬敞的,我喜歡這種溫馨風~

卡布奇諾磨菇濃湯 $80

一坐下老闆就端了碗卡布奇諾磨菇濃湯(名字也太長) 讓我們暖暖身子(這麼嬌貴)

這種用咖啡喬裝濃湯的伎倆,姐看多了XD,沒想到!!這湯一喝下去不得了!!

因為我非常喜歡喝湯,標準比較高,不夠熱不夠濃都直接三振就算大師兄也一樣(蛤?)

這個湯,不是屬於滑順的那種,吃得到一些碎菇的口感,整碗湯瀰漫菇的香味~

喝下去之後依然口齒留香,搭配旁邊的法式麵包,外酥內軟,第一道就讓我驚艷了!

櫻桃鴨法式小點 $40/一份(2 pieces)

這是老闆最近研發的新產品(怎麼有3C產品的港覺XD

跟老闆聊了下,發現這間店使用的食材都是跟健康生機的商家配合,櫻桃鴨也是歐!

法式麵包上加了cheese及櫻桃鴨,cheese的鹹帶出肉質的甜,跟法式麵包一起入口~哈姆~

不論是口感或味道都很棒,一份兩小片非常適合小胃口女孩歐!

中場休息時間,老闆一直很認真在廚房煎餅耶!! 

DSC_1048

原來老闆的法式薄餅(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法式可麗餅啦)是認真從法國學來的,

連使用的煎餅機,也是當初他在法國使用的同一機台進口來的,完全原汁原味法國味吶!!

牆上有法國巴黎鐵塔的拼圖,及許多法國風景明信片~

休息完,再繼續吃!

生菜沙拉

這道生菜沙拉,老闆說因為他想把生菜沙拉變好吃,所以突發奇想,把沙拉放在薄餅上。

先來說說薄餅,法樂的法式薄餅有含蕎麥粉,很健康,邊緣的地方脆脆的很香~

不過我們都覺得生菜沙拉放在薄餅上,似乎有那麼一點不適合。

雖然老闆已經有因為食材特性,將餅稍微煎脆一點,但生菜的水份還是會讓餅皮變太濕,

整體吃起來的感覺沒這麼好,有建議老闆可以再想其他樣式,老闆也很謙虛說謝謝我們建議~

DSC_1050

法式可麗餅 鹹餅系列-手工德國香腸+蛋+番茄+cheese  $259

天哪這賣相好美根本一副畫吧哈哈原來做菜也要有美術天份(我就不行)(有人問妳嗎)

中間那顆蛋黃好誘人,我們從中間剖下(庖丁解餅?),剛好可以平均切成漂亮的四份。

DSC_1052

老實說,對於鹹口味一開始還是有點存疑,畢竟以前吃的都是甜口味呀~

沒想到!!口口是驚奇!!一開始先是一股鹹香,原來底部一整層都是cheese,

由於那股鹹香實在太好吃,於是我好奇問了老闆cheese的種類是什麼~

老闆說有傑克.切達等等總共四種cheese,他會隨機混合。

就這樣,起司的鹹香,蛋的柔滑,脆口的德式香腸,juicy的番茄扮演了很好的中和角色,

或著香嫩的餅皮一起吃下,各種食材都突出卻不搶戲,原來鹹的可麗餅也可以如此美味!

DSC_1054

法式可麗餅 甜餅系列-冬季限定草莓  $130

這盤光用看的就令人心情愉悅,現採當季草莓+手工焦糖+香草冰淇淋+法式薄餅,

這種組合有點無敵! 值得一提的是焦糖的部分,老闆在法國的時候學的,

特製的鹽之花手工焦糖,吃起來天然又焦香,跟某大連鎖咖啡的焦糖吃起來完全不一樣!

知道老闆有在單賣焦糖,我馬上老闆訂了一瓶!!

甜餅的餅皮,可能因為有冰淇淋的關係,吃起來比較Q彈,搭著所有配料一口吃下,

焦糖的甜,草莓的微酸,冰淇淋的滑順,包覆在有嚼勁兒的餅皮下,好好吃阿阿(灑花轉圈)

這道雖然是最後一道上,但卻是最快被我們解決的XDD

DSC_1055

另外這個小雪人實在太可愛了啦連不太少女心的我都尖叫了,跟朋友一直狂拍雪人!

最後這個小雪人被我吃掉了哈哈哈,老闆好有創意跟童心呀!!

DSC_1059  

檸檬磅蛋糕 (一條$350) 

老闆特別招待我們吃吃看,也是自製的招牌甜點之一,有著淡淡的檸檬香氣,吃得到果肉,

蛋糕體本身口感是我喜歡的紮實款,濕潤不甜膩!

另外沒想到吃磅蛋糕也可以佐鮮奶油,上面還有檸檬皮提味,讓整個味覺多了濃郁感~!

DSC_1047

可愛的menu 1

DSC_1046

可愛的menu 2

IMG_8817IMG_8818  

這邊平日中午有商業午餐,每週四晚上消費達200還可以免費算塔羅牌,聽說吸引蠻多人的~

 

以往大家都偏好脆皮的台式可麗餅,但近來,正統法式可麗餅的店家也逐漸受到注目。

在歐洲吃過一次之後念念不忘的美味,沒想到在這間隱身在住宅區中的溫馨小店得到滿足!

份量及價位也十足合理,如果大家想吃吃看正統的法式可麗餅,非常推薦來這間試試歐!

 

 


 餐廳名稱:法樂 Facile
      地址:台中市大墩二十街133號1樓
      電話:0423106787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00 - 20:00
      每人平均價位:200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W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