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be00dc-8a34-49e7-90e1-677e35bae910  

健康檢查一向都是我很害怕的一件事,因為不喜歡抽血...也不喜歡去醫院,

很嚴肅的氣氛,加上很重的消毒水的味,基本上能躲多遠我就躲多遠 > <

除非是一些強制要求要健檢報告的活動,不然我一定不會去。

這次到國泰健檢中心,是因為公司有員工健檢的福利,原本我還是想放棄

但是同事及主管一直說這是福利為什麼要放棄呢?然後說健檢中心跟醫院不一樣。

一開始我還是不相信,但這次去了才發現真的不一樣!! (係金捏~~~~~~)

公司提供了好幾家健檢中心的選擇,每一家都不錯,

國泰的內湖中心是新開幕的,也是同事推薦給我的。

 

IMG_6325  

健檢中心的位置在內湖科學園區中,沒有在這附近上班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難找

我覺得目前的小缺點是招牌太小,很容易錯過XD 大目標就是1樓是舒果餐廳。 

一進去的感覺相當寬敞明亮,也沒有討厭的消毒水味 ,護理人員都很親切。

 

IMG_6330  休息區

IMG_6328  

休息區的雜誌

到了之後,護理人員會先跟你確認個人資料,然後交檢體。

接著,會給你一個磁扣,磁扣不但是鑰匙,也是每一個檢查關卡的打卡要件,好先進XD

 

IMG_6327  

磁扣感應

磁扣上對應的號碼就是你的置物箱

置物箱打開,會有要換的衣服(專員事先確認好尺寸)及拖鞋,然後再把自己的物品放進去。

 

IMG_6396  

健檢衣

女生是粉紅色的上衣及褲子,上面一樣會有號碼,護理人員會靠號碼來辨識客戶。

接著護理人員會先安排需要"空腹檢查"的項目,以免餓太久(揪甘心~)

於是馬上就來到我最不想面對的抽血關..............

 

IMG_6338  

因為之前在北市某聯合醫院曾經有護理人員不專業,導致我暈針,所以真的很害怕阿(挫

開始前護理人員也先問我,有沒有暈針的狀況,我說曾經有...

於是她就要我不要看,我就自顧自的滑手機,護理師消毒完就溫柔的說要開始囉~

沒想到一下子就抽好了,完全沒感覺!!(心中OS:水啦!!!!)

 抽血完由專業的醫生執行胸腹腔的超音波,醫生一邊照會一邊介紹器官XD

讓我長了很多知識,然後也會跟耐心的說哪邊有問題,或者是沒問題等等。

因為健康檢查最怕的就是遇到醫生沒表情,也不發一語,

就已經很緊張了還這樣是想嚇誰啦!!(丟筆

 

IMG_6339  

候檢號碼

健檢前1-3天,會有專員打電話約時間。建議越早越好,我是早上7:45的梯次

這時候人比較少,很多需要排隊的項目會很快速就完成!

 

IMG_6331  

等候區雜誌

 這邊很貼心的地方,就是不只休息區有雜誌,每一個等候區的小桌子上都有

另外也不需要自己拿著流程單跑,護理師都會安排,只需要帶著磁扣,到每個關卡刷

磁扣就會自動幫你報到,並且帶出你的所有資料

最酷的是,還可以查詢自己的檢查進度歐!

 

IMG_6335  

先感應

IMG_6395  

進度表

是不是超方便的 ! !

感應器就在這個休息室的後方牆面上 :)

 

IMG_6341  

在空腹項目都檢查完畢時,護理人員會詢問你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先用早點?

因為我想要一口氣檢查完再吃早餐,所以我就沒有先用了。

但現場大部分的客戶幾乎都是先用早餐,再繼續做檢查歐!

(可能因為我的檢查項目只有半天,比較快結束,其他人的要比較久?)

量身高體重等等的機器好像跟以前去醫院做的差不多,護理師都蠻親切的。

接著就到家醫科,是女醫師,很溫柔的聽診後,就做觸診, 讓人蠻放心的!

不同家健檢中心都會有不同的專業項目,不同的package可以選,

讓大家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項目,也幾乎都會有"贈送"的檢查項目,

國泰剛好有一個贈送的女性專屬的檢查項,也是我選這邊的一個因素!

不論是醫師或護理師給人的感覺都相當好,態度親切又專業,蠻推薦女性捧油來試試看歐 :")

 

通通檢查完後終於可以享用早餐了阿阿阿阿阿~~~~(類牛滿麵

這邊早餐可以選擇中式或西式,我選擇的是西式

IMG_6349  

用餐區

看了別人點的中式早餐,覺得中式也好好吃的樣子!!

有四樣菜,一碗粥,粥可以無限續。

我的西式是生菜沙拉,麵包,地瓜,水煮蛋,豆漿~吃不飽的話應該都可以再拿~

IMG_6344  

豆漿好像是光泉的低糖豆漿,沙拉裡面有鮪魚!

IMG_6347  

這兩款麵包一個是有堅果葡萄乾,另一個有羅勒的香氣~

都很健康也蠻好吃的歐~拿來搭配我自製的豆漿咖啡XD  

 

IMG_6345  

咖啡及茶自行取用

 

第一次的健檢體驗,就在內心震驚又要佯裝鎮定下圓滿的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要等體檢報告了.........(抖

 

總體來說,很推薦國泰健檢中心歐!!

無論是硬體(設備)或軟體(服務態度,專業度)都很棒~雖然我沒去過別家無從比較,

但據其他有健檢經驗的同事說,這的確是她們目前去過最棒的一間呢!

是間會讓我想帶老爸老媽來體驗看看的健檢中心,應該可以破除他們跟我一樣對健檢的恐懼

 

 

相關資料:http://www.cathay-hcm.com.tw/HealthCare/ServeSiteFAction@forwardToList.action?uuid=eb07b7c4-f970-4eb1-aaf3-be22e31fd92e#map 

電話: (02)8751-0258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58巷31號7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泰 健檢
    全站熱搜

    DODOW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