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88529_10205641252661251_9209102624675183333_n   

來了來了~由於時間緊迫,先寫出個大綱來,讓要去義大利+瑞士的大家參考。

(我們是義大利進瑞士出,義大利進瑞士出,不是瑞士進義大利出)(有點重要所以講兩次)

此行最大宗的花費是交通,第二就是住宿,然後是飲食,以下會按照這三個順序介紹

Day 1 : Taiwan >> Rome (台灣到羅馬)

10374967_10204887044926529_2323824430137824999_n

交通:

新加坡航空($42000/人),只能說,我們非常滿意這次選了新加坡航空,

時間還不錯,服務超好,雖然票價稍高了些,但絕對值得。

**小技巧:上各家航空公司的官方網站訂票通常會比請旅行社訂便宜歐!

新加坡航空詳細介紹請看 自助蜜月新航體驗

 

住宿:

盡量選離車站近的,才不用拖著行李走太遠

(石板路很美,但拖行李時真的會很想罵髒話XD)

羅馬我們訂了一間新開的民宿,在Booking.com上僅有兩則評價,

但都是很好的,就硬著頭皮訂了!

隱身在羅馬的大樓中,找了一下子。(下圖左)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棒!羅馬老闆帥又親切(下圖右)

Day1.Rome-hotel (6) Rome-hotel (13)

帥老闆會非常熱心的介紹旅客羅馬的景點,送你一張地圖(超好用!)

Rome-hotel (1) 

還會準備點心,冰箱冰滿礦泉水,房間乾淨又大,滿意度指數直升!

一晚是85歐含早餐,因為只有三間房間,一定要提早訂歐

更詳細的房間&訂房資訊請點 我想要住超值民宿

 

**小技巧:住宿訂離中央車站越近越好,這樣每到一個點,

就可以先拖著行李去check in跟放行李,立馬開始走行程,省時又省錢,

這點在任何地方自助都適用歐!

 

餐食:

午餐在羅馬競技場旁邊的小餐館用餐,有羅馬競技場當陪襯,

忘了名字只好請大家依照片推測了>< 這餐簡單吃13歐。

7.羅馬下午餐 9.好餓

晚餐則是羅馬民宿老闆推薦的,藏身在巷子中的餐廳,真的都是當地人,

沒有觀光客,要不是老闆推薦,自己去肯定不會發現這間餐廳。

我們點了一份pizza及義大利麵,一杯紅酒

12.羅馬民宿推薦餐廳 13.簡單的番茄筆尖面筆較好吃ㄟ 

口味真的很道地,這餐25歐,價格蠻合理的!

餐廳名稱是TEMPIO DI MECENATE

 

Day1 詳細美食介紹請看羅馬隨走隨吃

 

**小技巧:若兩人食量不大,建議可以點一份主餐一起share!

義大利餐廳幾乎都有table fee (1.5歐-5歐不等,視餐廳高級度)

table fee包含一籃麵包及水,通常麵包吃完就飽一半了,加上主餐的份量都不小,

像今天的晚餐,pizza就有一半吃不完而外帶。若食量不大,這也是另類的省錢法!

 

Day 2 : Rome>>Siena(羅馬到錫耶那)        租車資訊在這段

10805_10205004539743826_6548791381475390576_n

交通:

今天要租車開在托斯卡尼艷陽下!因為今天要去非常著名的景點”天空之城"

若是自助的話,租車會方便許多,大眾運輸要坐火車再轉公車,比較麻煩。

雖然租車的費用會比較高一些,不過可以用下面這個網站找找便宜的租車

http://www.rentalcars.com/zh/country/it/

像AVIS, Europcar或 Hertz這種大公司通常比較貴

我們租的是福斯的Golf,選了LOCAUTO這家小型租車公司就比較便宜

CAR 1455165_10205004584064934_8864864024116906832_n

下面的費用是先在台灣刷卡預付的租車費用 (約72元英鎊 3,500元台幣)

1426172839-2125691468_n

到現場付的費用如下:

IMG_9143  

記得一定要租GPS不然迷路找路會浪費很多時間的,

另外因為我們是甲地租乙地還 所以又多收了一筆80歐的費用,

到了現場還會預刷一筆1500歐的金額,就像飯店過卡一樣是會刷退的,不用太緊張!!

真的很建議托斯卡尼這一段用租車的,方便而且沿路風景真的很美~

 

住宿:

今天住的是超過一百年的民宿B&B Gli Archi,非常地古色古香,房間很大,

還有交誼廳(餐廳),一晚72歐含豐盛早餐,這間也很推薦!

 

Day2hotel (5) Day2早餐 (3)

 

餐食:

Siena這邊的物價真的很低,不過網路上似乎查不到什麼餐廳

(蠻多人來這邊是住酒莊,吃酒莊的晚餐,這種行程的話會稍微貴一些),

於是我們晚餐就在siena市區買了幾片pizza跟一瓶紅酒,

pizza超便宜的,很大一片才1-3歐不等,一片根本就飽了啊!晚餐含酒花了不到20歐!

**小技巧:Siena算是這幾個城市中,物價最便宜的,

像可樂一瓶在羅馬要4歐但在這邊只要1.5歐!

所以若想買一些紀念品小東西或接下來幾天的小零食,都可以在這邊的超市選購歐!

 

Day 3 : Siena >>Firenze(錫耶那到佛羅倫斯)

10846041_10205178440571238_5668310867630835279_n

交通:

這天從siena開車到佛羅羅斯還車,所以只花了到pisa的國鐵票來回6歐。

 

住宿:

在SMN車站走路約五分鐘可到的Hotel Palazzo Vecchio房間很大也乾淨,早餐好吃!

DSC_1020 Day3早餐 (4)

一晚稍微貴了點103歐左右,不過CP值算高,也很推薦歐!

 

餐食:

今天的重點是zaza大牛排,最低消費是一定要點一公斤,但比起其他家還是算比較便宜的,

24.Day3zaza (6) 32.Day3zaza (2)

雖然很多人說它退步,可能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吃覺得蠻好吃的呀,

只是兩個人果然真的吃不完。今天晚餐是在義大利最貴的一餐,

1kg牛排佐馬鈴薯泥,一道番茄起司沙拉,兩杯紅酒,共59歐。

 

Day 4:Firenze>>Venezia(佛羅倫斯到威尼斯)

10429334_10205366401510144_396983288363482593_n

交通:

義大利國鐵,這一段沒有搶到早鳥票(因為我們一個月前才開始看),票價是29歐/人。

 

住宿:

在威尼斯連續兩晚都住Atlantide Hotel Venice,我們訂了兩晚總共150歐!

有點令人驚訝的價格!

因為當時同事才剛回來,住一模一樣的飯店,一晚就超過150歐!!

他也很驚訝我們訂到的價格如此低。

優點是離中央車站真的蠻近的,但一分錢一分貨,飯店真的很舊,這價格不含早餐。

 

餐食:

中午在佛羅倫斯中央市場吃了很著名一直很想吃的牛肚包!!

雖然要排個半小時左右,但是值得!一個3.5歐~算是平民美食,口味我很喜歡!! 

21.Day3牛肚 (2)23

 

這天到威尼斯的時候很晚了,因為很餓所以晚餐隨便走進一間小店,

一份義大利麵居然要9歐而且還是微波的!!

33.威尼斯第一天奇怪晚餐 (2)

威尼斯果然是物價很高的地方啊(暈 

 

Day5: Venezia Bruno(威尼斯彩色島)) 

10402049_10205366409070333_4700487250301155325_n

交通:

由於在威尼斯待了兩天,所以一到就馬上買了72小時的船票(40歐),去彩色島也可以用歐!

待一天以上的話建議就買這張!划算好用!

 

餐食:

由於前幾天都蠻省的,突然發現換的歐元可能會用不完,所以今天午餐&晚餐都吃餐廳。

午餐在彩色島上有名的餐廳用餐,但因為是事後才知道有名,所以沒吃到招牌(墨魚麵)

大家如果有來這間餐廳記得要點有名的墨魚麵吃吃看歐。

 

IMG_6916 34.彩色島吃錯了 (5)

37.彩色島吃錯了 (4) 36.彩色島吃錯了 (3)

走個亂點一通的路線,可能因為沒點到招牌,餐點表現尚可,這餐約30歐。

 

晚餐則在本島,離中央車站不遠的一個廣場,

點了好吃的海鮮義大利麵跟超級大的Pizza餃

39.威尼斯本島晚餐 (2) 40.威尼斯本島晚餐 (4)

真的很大看看下面比例就知道了.....根本吃1/3就飽了!(傻眼的表情

 

39.威尼斯本島晚餐 (1)

這一間餐廳蠻推的,這一餐我們雖然點得很豐盛,

但價格卻很合理(記得每道主餐約10-15歐左右),推薦!!

重點是這間餐廳下面墊的紙,是免費的復古風威尼斯地圖耶!!很實用XD

 

Day 6: Venezia >>Milano(威尼斯到米蘭)

10931006_10205544530483257_2137220284461467995_n

交通:

大利國鐵,這一段有搶到早鳥票五折!!所以一人只要19歐!

住宿:

住的是之前有板友推薦的ibis現代化風格,房間很大,但離中央車站有兩站的距離。

DSC_0574

房價不貴也不算便宜,一晚75.65歐不含早餐。

 

餐食:

43.威尼斯貓頭鷹 (6) 47.威尼斯貓頭鷹 (2)

這天在威尼斯待到下午才離開,所以中餐也是在本島吃,這一間餐廳離車站不遠,

而且每次經過它時,生意都很好,有貓頭鷹認證,於是最後一天的威尼斯午餐就是它了!

 

50.威尼斯貓頭鷹 (4)

胡亂點了豬排佐烤蔬菜,烤蔬菜好吃,尤其是節瓜,有夠甜!

另外點了一個經典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也很美味,推薦給大家!

 

由於在米蘭停留的時間很短,到的時候也很晚了,所以在飯店內(ibis kitchen)用晚餐,

DSC_0577 52.Day 5 ibis (2)

 53.Day 5 ibis (6) 54.Day 5 ibis (7)

兩主餐一杯檸檬酒,一道甜點,大約40歐,不過不建議在飯店內用,

因為餐點美味度是在義大利這幾天吃到最低的 =  =

 

IMG_7025 IMG_7026  

 **小提醒,米蘭中央車站非常多吉普賽人當扒手,千萬要小心,不要讓他們靠近你們

也不要讓他們幫你買票,朋友以及我們自己,都有吃虧過,真的要小心!!

 

 

Day 7: Milano >>Zermatt(米蘭到策馬特)    跨國交通資訊在這段

 

10389410_10205641227220615_3085299927843451666_n

 

IMG_7269

終於到了跨國的這一天,網路上行程分享幾乎都是瑞士-->義大利,

義大利-->瑞士這方向的資訊好少呀Orz

(後來知道原因,因為歐盟退稅體制的關係這樣走退稅有點麻煩) (但我們還是反骨)

所以這一段真的靠自己做了很多功課!!

(尤其是交通部分,都是老公負責) (那妳在幹嘛?) (畫圈圈戳手指)

 

從米蘭到策馬特的車程時間大約3.5個小時,需要在Brig站換車,

大家可以到下面網站抓出預計到達Zermatt的時間,再查瑞士國鐵的時刻表 

 

http://www.sbb.ch/en/timetable.html

B to Z  

 

然後再反推回去義大利國鐵的時刻表

http://www.trenitalia.com

 

 M to Brig  

 

 

DSC_0589

 

備註:

1.這樣的走法,屬歐盟的義大利進, 非屬歐盟的瑞士出, 到底要如何退稅呢??!!

  就在Domodossola這一個小站的海關亭!!(詳細資訊之後會再寫一篇)

2.瑞士的飯店及餐食這裡也寫不下了,但大家最想知道的跨國交通及租車部分都在這篇了,

   其他部分若還有需要再留言給我吧,我盡量趕趕看(我是說盡量盡量盡量歐> <)

   在瑞士我們都住很好的飯店,但可能十月是淡季所以也不貴,有幾晚還很幸運被升級!!

 

10995919_10205729649391114_4701742446489907671_n

 

以壯觀的馬特洪峰做Ending,

瑞士部分的詳細資訊待下次再分享吧!!(不是要釣大家胃口啦實在是太忙碌了)(不要打我)(跪)

 

 

 

 

 

 

 

 

  

 

 

arrow
arrow

    DODOW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