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2

李海魯肉飯位於從日據時代就存在的第二市場中,說是老店一點也不為過。

原先只是台中人的口袋名單,經過口耳相傳,也成為來台中觀光的饕客必吃店家之一。

IMG_2681

某個下班後的晚上,不知道吃什麼,就隨意地晃過去(真的很隨意XD)

平日晚上的李海不像周末人聲沸騰,大家都認真安靜地埋頭苦吃..我是說認真吃飯,

在晚上的市場中,其他攤位皆暗(都關店了)我獨亮的感覺很特別。

IMG_2683

一目了然的菜單及價位。

IMG_2678

冬粉肉圓湯   $20

點的時候阿姨說沒有肉圓了,結果吃完結帳的時候我居然又看到肉圓...這是...T  T

我只好相信阿姨是來不及煮,不是不想給我吃....

所以,我的冬粉肉圓湯就變成冬粉筍子湯,而且價格不變!!(有虧到的感覺?XD)

說實話,湯頭蠻清甜好喝的,我還加了兩次湯哈哈好吧那沒肉圓也沒關係了!

加了冬粉整個很有飽足感,好喝(嗝)

IMG_2679

白菜滷(大)   $40

大份的白菜滷份量好像也沒有很多,不過清清爽爽的,趁熱好吃!

IMG_2680  

滷豆腐   $15

本人非常喜歡滷豆腐,而且一定要是魯白豆腐,油豆腐我不愛(任性什麼)

看顏色這麼深就知道,醬汁滷得很透,鹹香的豆腐非常下飯!!

IMG_2682

魯肉飯(小)   $50

搬來台中後才知道台中的魯肉飯跟北部的魯肉飯是不一樣的。

台中的魯肉飯就是焢肉飯,而北部的魯肉飯就是比較油的肉燥飯哈哈(講得很複雜)

這魯肉飯除了有一塊油油亮亮的肉外,還淋了肉汁,看到就餓啦~

肉肥瘦可以自行選擇,味道一樣魯得很透,皮及油花的地方很香,

但是瘦肉部位,連續兩次的李海經驗都讓我覺得瘦肉好硬阿...(咬得嘴巴很酸)

嗯,說到這,我還是比較偏愛彰化那種圓弧形的肉...像這種的

永成炕肉飯。用牙籤建築的完美圓弧型炕肉

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李海會有名或許也有它的原因在(我就有朋友超愛李海)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自己來吃吃看比較準囉~~~

我下次的目標是隔壁的山河魯肉飯,它跟李海應該是說好的吧?營業時間剛好錯開XD

 

 IMG_3131

同場加映:老豬哥焢肉飯 

這是最近很喜歡的便宜又大碗老豬哥焢肉飯,位在大墩六街上,

它就是我喜歡的圓形的焢肉啦~雖然好肥好罪惡但好好吃,是晚餐消夜的好選擇!

 

 

餐廳名稱:李海魯肉飯
   營業時間:17:00 ~ 05:00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電話:(04) 2226-0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W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