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64

來台中近一年的時間,居然還沒在台中市路跑過,難怪對台中的路一直不熟(是這樣嗎)

這次世界地球日路跑(EARTH DAY RUN)剛好就辦在台中,是國家地理頻道主辦的,

而且還標榜台中/新加坡/香港/上海/馬尼拉同日起跑,如此國際化XD 讓我們躍躍欲試呀!!

IMG_2921

這場賽事是七點開跑,跑過不少場得我們,還真的沒有遇過這麼晚開跑的,擔心會很熱阿阿~

大概六點半到現場,已經滿滿滿滿都是人了!!人數出乎我們的意料(大家都好健康)

IMG_2922

主持人好像說了有郭彥甫,李佳薇跟劉以豪,跑過去的時候還真的有看到耶!!

他們都很親切的一直跟大家揮手說加油,本人也是男帥女美呀!

IMG_2924

這台BMW i3很安靜,在一開賽就一直默默守護在大家身旁(其實是要趕跑者回到路線上XD)

大家一開賽都像脫韁野馬一樣拼命想往三角錐外衝,這樣很危險,以後別這樣阿!!(勸世語)

15268678733

我們11K競賽組的路線,乍看之下好像不長...(結果跑完還是腿快斷)(還鐵腿一星期)

但路線我很喜歡,也可能是第一次在台中市區路跑,覺得很新鮮。

 

IMG_2925

一路上除了市政路跟五權西路,好像比較多車之外,其它都是小道路,蠻好跑的。

IMG_2929

這個重劃區都沒有車,還經過開幕不久的Lexus旗艦店,它們家油電車這次怎麼沒贊助XDD

IMG_2933

這一段我不太知道是哪邊? 但是蠻美的,很多樹,很涼爽,

讓我想到京都的鴨川,希望真的能打造成台中的鴨川呀!!

這次的水站幾乎是每兩公里就有一個,蠻充足的,因為是地球日,主辦單位提倡一杯到底,

因此發給每人一個可以夾杯子的鍊子(如上圖),夾著紙杯跑,環保愛地球,很棒!!

IMG_2934  

一路上我只有這一段稍微停下來拍照一下(其它都是一邊跑一邊照所以有晃到的話請見諒Orz)

因為我實在太驚喜了啊阿阿台中終於有運動中心了!!

以前在台北偶爾都會去區的運動中心運動,一直納悶為什麼台中沒有類似的公民建設,

所以我看到它的時候實在覺得好感人(再誇張一點) 不過目前是只有西屯區有嗎??

IMG_2935.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終點,激勵了大家,本來用走的跑者每一個都跑起來了XD

IMG_2938  

窩的媽呀終於看到終點了,等等我阿~~~~~(在演哪齣)

IMG_2963  

跑完11K,這次都沒有停下來,覺得很累但很有成就感!!

雖然起跑時間真的太晚,真的有點曬有點熱,以及一些路段交管沒有管控好之外,

第一次在台中市區的路跑我大致上很喜歡,真的有認識一些道路(但應該還是偶爾會迷路QQ)

跑起來蠻舒服的,然後近距離見識到七期豪宅的壯觀(這都是誰在住的啊!!)

還有台中警察杯杯的親切感(就是指揮交通的時候還會對跑者喊加油衝鋒陷陣)(笑翻)

世界地球日路跑,圓滿結束歐耶!!

 

 

--------小插曲&小提醒---------

由於這次的賽事感覺上很peace(就是很多親子呀等等一起參加),我覺得這種感覺很棒

相對地就表示用走的選手不少,對於有在路跑的人來說都知道,

即使我們遇到必須等紅燈的狀況,還是會一直維持原地小跑步,不會真的停下來,

我也覺得用走的沒關係,我也有過幾場賽事身體真的不舒服時會停下來。

可是,but,希望用走的跑者能盡量靠旁邊走,我這次遇到好多是一大團,都用走的,

因為是一大團,根本沒有空隙可以讓我過去(就像佔住超車道卻一直不超車還開很慢!!),

使得我不得不停下來請他們讓我過,但只要一停下來再起跑,感覺就更累了..囧

有一個更誇張,是一對情侶,女生在我前面,男生可能落後,結果後來那男生超到我前面,

這就算了,一超到我前面遇到他女友立馬!真的是立馬!停下來!!然後牽手!!(喂喂這是重點嗎)

我差點跌個狗吃屎,大家能想像嗎,想像自己是一台車正在高速行駛(是也沒有多高速XD)

結果有一台車超你,一超過你馬上在你前方停住,你說這樣會不會連環撞!!撞慘了啊!!

我真的是一邊跑一邊還很用力用左手抓住右手才不會不小心揮那男生一拳阿 =  =

以上小提醒請大家多多注意連環撞...不是啦是跑者的一些潛規則及安全守則!!謝謝大家<(_ _)>

 c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W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