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 全台_蛋黃酥之亂小評比。

一年一度的蛋黃酥之亂又來了,去年(2023)狂吃了10幾顆後本來想寫...

但真的太忙了哈哈哈哈(藉口)。

今年吃到蠻多不同的小眾品牌,趁還有記憶的時候來記錄一下。

美食口感十分主觀,以下僅供參考歐歐歐歐!

又,直接點標題就會有各間的官網可供連結 :)

 

(食) 全台_蛋黃酥之亂小評比。

長榮桂冠

2024年的第一顆蛋黃酥,一顆$120不算平價。

滿懷期待地下肚...嗯...只能說不是我的菜 = =

它是傳統軟皮路線,蛋黃跟豆沙都不錯,但皮真的...我無法,可能長輩會喜歡(?)

 

(食) 全台_蛋黃酥之亂小評比。

金葡萄蛋黃酥

來自台南佳里的金葡萄,據說有上過某網美蛋黃酥評比,但我居然沒聽過!

弟弟跟弟媳說這間離他們家很近,真是太lucky了!

很有心的他們馬上帶來一起分享,這盒是綜合口味,每種我都有吃到。

外皮酥脆內餡也很優秀,甚至綠豆跟麻糬也好吃,頒發2024黑馬獎給它!

 

(食) 全台_蛋黃酥之亂小評比。

新口味蛋黃酥

新口味與不二坊在我心中一直都不相上下,這兩間每年也都有好朋友送~

差別在於新口味的蛋黃如果品質好,我覺得比不二不油又好吃。

但新口味的蛋黃品質在年節期間都會稍微不穩定一點~

這次拿到的蛋黃品質非常好,所以直接第一名頒發(領獎)

 

(食) 全台_蛋黃酥之亂小評比。

賴師傅蛋黃酥

這原本是我的口袋名單,已經連續回購三年~

去年送了台北親戚後,非常挑嘴的親戚一吃愛上! 直說完全不輸陳耀...(勿戰哈)

今年親戚直接跟賴師傅下定宅配至北部送禮,美味程度就不多說!

重點是CP值很高阿!!在大家都漲價的時候,還能維持六顆$270的價格太佛心了...

 

(食) 全台_蛋黃酥之亂小評比。

台中犁記蛋黃酥

犁記有很多間分店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大家應該也都知道綠豆椪才是他們的招牌。

(直接結束蛋黃酥的介紹XDDD)

 

(食) 全台_蛋黃酥之亂小評比。

 

(食) 全台_蛋黃酥之亂小評比。

吉爾斯手作烘焙

這顆是今年驚艷之一!

鄰居要送我時我一直拒絕,因為當時真的吃太多顆了,家裡還有未消化完的蛋黃酥...

但鄰居一直說這間很好吃,半信半疑的我決定試試看!

切開就覺得贏了(?),蛋黃跟豆沙光用看的就覺得很濕潤,豆沙綿密不死甜,蛋黃也不會過鹹!

比較特別的是有加核桃,這個就很見仁見智,我喜歡,但小孩不愛XD

 

(食) 全台_蛋黃酥之亂小評比。

私人手作

Bo的老師的爸爸媽媽在基隆開咖啡店,也會手作少量鳳梨酥及蛋黃酥贈送親友。

我們好幸運,老師居然送我們這麼珍貴的限量製作!

這已經不是能評比的範圍,吃起來就是滿滿的幸福跟暖心(豆沙有加蜂蜜!!好清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DOWAJU 的頭像
    DODOWAJU

    ⊙ DODOWA's ⊙

    DODOW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