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02  

這是一碗令我常常懷念的牛肉麵。

IMG_2517

初次被帶到這家店時,第一印象是覺得,這是店面嗎?好..簡陋,不是,是好樸實啊!XD

雖然衛生環境不到不好,但也不是一般餐廳乾乾淨淨的樣子,有點忐忑啊!!

但當時一直被告知,這間紅燒牛肉麵真的很好吃。 好吧! 就試試看吧!心想著。

IMG_3004

最新菜單

沒想到一吃真的成了主顧,吃了六年,牛肉麵也從小碗$90漲到了$120。

菜單上的東西基本上都不雷,招牌雖是牛肉麵,但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種點菜率都不低。

IMG_2518  

小菜(價味依食材)  此盤$55

不在菜單上的小菜,就更不雷了,可以說是這邊的另一種招牌。

放在鐵櫃裡的小菜各種混雜,想吃什麼自己夾,店員切完後會淋上醬汁及蔥薑再送上。

我最喜歡的小菜是蘿蔔,可惜這次太晚來蘿蔔賣完了。

第二喜歡的是豬皮,豬皮最擔心就是沒處理好,上面還有毛兒或有腥味,

但這邊豬皮完全沒這問題,香而不膩,推薦。

IMG_2519

紅燒牛肉麵(小) $120

哈哈朝思暮想的牛肉麵終於來了,搬離台北後一直念念不忘的這碗牛肉麵。

你說他特別香? 也沒有。 牛肉湯頭特別強? 似乎也還好。

但就是那一股熟悉的紅燒味,又熱又辣的湯頭,大塊過癮的牛肉,讓我朝思暮想呀~

IMG_2520

醬料區

小菜區的一旁就有醬料區,應有盡有,基本的辣椒醬.酸菜.連整顆蒜頭都有,貼心XD

IMG_2521  

水餃 $30/6顆

水餃算是皮薄但餡不是很多型,尚可。

建議來這邊還是點麵類會比較過癮!

IMG_3003

紅燒牛肉麵 $湯不加價

幾乎每次來都會喝兩碗湯,加湯不加價的紅燒湯頭,很難得一見呀!!

 

在台北,叫蕭家的店家何其多,原先聽到:"走帶妳去吃蕭家!"

我還以為是讀書時代,我常吃的公館蕭家乾麵,就在學校對面,外食好朋友XD

但石牌的這間蕭家牛肉麵,卻是讓我真的不吃會想念的一品。

偶回台北,它應該算是我最想來回味的"家鄉味"了!

 

 

 餐廳名稱:蕭家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自強街141巷1號
     電話:騎樓路邊攤,無電話
     每人平均價位:150元
     推薦菜色:牛肉麵、小菜

 

arrow
arrow

    DODOW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