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29699500845  

轉眼間兒子已經來到這世界上五個月了...

也就是說媽媽我還有爸爸,已經五個月沒一覺到天亮過了阿阿阿(崩潰)(咬手帕)

兒子除了剛出生的前15天是偽裝的天使(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吃飽睡睡飽吃,在月中的我覺得育兒沒什麼嘛~(茶)

15天過後整個大變身,在月中時的白天本來可以吃飽馬上睡(白天都在我房間親餵)

變成吃飽不睡,一直哭哭,總是要一直歡歡個一兩小時才願意睡...

當時我開始害怕出月中後的生活...回到家雖然還有月嫂銜接,但歡的時候還是很可怕啊!!

於是我們就開始尋找各式各樣的育兒及安撫物品,來看看實戰心得吧!!

 

>>>>>>>>首先登場的是安撫系選手,讓我們歡迎

選手1號 : Love to Dream swaddle

Banbo安撫椅  

由於我兒驚嚇反射屬於非常嚴重的那種(有時候很像被燙熟的蝦子跳起來那樣= =)

為了讓他晚上可以好好的睡覺,在我們試過各種包法後他總是會掙脫,懶人包巾也一樣~

我們就決定入手這款許多ptt媽媽推薦的神奇包巾!

一開始當然也是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不知道他願不願意被包~

沒想到這款包巾對他的效果極好!! 晚上馬上就能至少睡4-5小時起跳~

(這邊提醒一下媽咪們,因為出月中後我兒體重已經滿5kg,

所以如果他願意睡超過4小時我就不會挖他起來喝,

但體重未滿5kg的寶寶,還是建議媽咪們遵守4小時餵一次比較好歐)

就算他醒了,也能自己吃吃包巾的蝴蝶袖子安撫,繼續進入睡眠狀態~

所以在3M前媽媽都覺得晚上不是惡夢阿

(3M後就是另一個故事了其實就是翻身跟長牙地獄開始...T   T 惡夢來臨)

這款包巾真的太神奇了於是S他穿不下後我們又買了二階(可以拆袖子)的M號(下圖)

6419722077420  

不過當時兒子已經三個多月不太會被驚嚇反射嚇醒了,M號就比較少穿了!

提醒要買這款包巾的媽媽注意 :

最好是照著產品上面的尺寸表選購,不要想說先買M號可以穿比較久,

就是要讓它有稍微緊貼的感覺寶寶才會有安全感,效果才會好歐!!

對我兒的安撫效果 : 四顆星 

 

選手2號 : 椰子乖乖(喂不是啦)  Nuna Leaf curv搖搖椅 

Banbo乖乖  

這張搖搖椅在網路上也是一片好評,

在一打一的日子中只要看到有"安撫"字樣的產品,我都想試試看阿~(媽媽們一定能理解吧)

先來說說這張椅子的優點,時尚(?),不算太佔空間,可自行搖動(應該是磁力)約兩分鐘。

不過對我兒來說,安撫效果平平,2M時他願意坐一下偶爾還會在上面打個小盹~

接近3M時就不太喜歡坐了,偶爾坐一下就一直叫叫叫然後一直扭扭扭...

如果沒有綁安全帶他就非常容易從上面扭下來...然後在上面也常常流得滿身汗,

重點是到3M左右整個人就有點滿出椅子~建議需要的媽咪可以先用租的試試就好!

對我兒的安撫效果 : 兩顆半星 1/2

 

選手3號 : Disney 迪士尼電動安撫椅(有震動及音樂功能)

100461  

這張電動安撫椅是老公失心瘋亂買的(在我們家有寶寶物品購買失心瘋症頭的是爸爸= =)

它需要裝兩顆大電池,有震動以及音樂效果~

一開始我真的頗質疑它的功用~還跟老公說拜託不要再亂買了! 雖然說小熊維尼蠻可愛的。

沒想到這小子挺買單的,開了震動及音樂,他願意在上面坐蠻久的

(有時候可以到20分鐘)(不要小看這20分鐘,媽媽可以趁這時候洗衣服晾衣服了!!)

吃副食品吃到睡著惹  

而且它拆洗方便,四個月時吃副食品就先給他坐這個,弄得髒兮兮也沒關係(但媽媽會崩潰)

(上圖是請到府保母來照顧時,居然吃副食品吃到睡著XD)(輪到媽媽自己餵時他只會歡T T)

缺點一樣是很快就坐不下了...

而且說真的3M多開始他會翻身後要他乖乖坐著根本是不可能的~

隨時都像一條蟲一樣扭來扭去,所以我個人認為安撫椅只是過渡性產品,

大家可以視自己的需求決定需不需要購入囉!

對我兒的安撫效果 : 三顆半星 1/2

 

選手4號 : Angel Dear 動物安撫巾

Banbo牛牛  

(為何睡覺還要癟嘴,委屈什麼 = =)

一樣是許多媽媽們非常推薦的動物安撫巾,安撫巾是我miss掉的小物,

幸好這小子的乾媽有送一條 

安撫巾真的不錯用阿因為我兒想睡覺時很喜歡摩蹭跟揉眼睛~

加上他是個不吃奶嘴的寶寶(奶嘴對他來說是固齒器功能 = = )實在不好安撫

所以他想睡覺時把安撫巾丟給他,他就可以咬牛頭,摩蹭他,

運氣好的時候真的可以偶爾遇到像上圖一樣自己睡著的時候呢(大概十次有一次吧XD)

對我兒的安撫效果 : 三顆半星 1/2

 

選手5號 : 瑞典Babybjorn揹巾

6419721927802  

這條揹帶是我懷孕22W時,跟老公去美國加拿大自助旅遊時買的~

當時一起入手的還有AVENT雙邊電動擠奶器,這兩樣真的是最超值實用的好物啊!

如果媽媽們有機會在美加入手的話,這兩樣必買!!(擠奶器非安撫物就先不分享囉)

這條經典款的揹帶很輕巧又透氣,在寶寶3M多時我們去日本沒有帶推車,

就只用這條揹帶揹著他,非常方便,他只要在裡面幾乎是秒睡(如下圖...)

6419721999290  

就算沒有在睡覺也都乖乖的不吵不鬧,跟平時的他簡直是判若兩人啊!! = =

我們都稱這條為秒睡揹巾,實在太好用了阿阿阿阿阿(灑花)

到現在兒子5M了,有時候如果在歡不好哄睡,老公就會揹上他~Magic秒睡XD

對我兒的安撫效果 : 四顆半星 1/2

 

選手6號 : 爸爸的涼感內衣...

6442724459925  

這完全是個意外的發現來著。

某天兒子一直叫個不停又再鬧覺的時候,爸爸突然隨手一揮~

把他的乾淨內衣揮到兒子臉上,然後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居然秒安靜!!!!

自此後,爸爸衣櫃中的涼感內衣全變成兒子的安撫巾了...

6442724596662  

很神奇他只要想睡覺在歡的時候,給他一條,他就會摩蹭跟咬咬

Banbo 5個半月長了兩隻牙  

尤其現在正在長兩顆牙更愛咬,咬一咬通常就可以安靜,然後睡著~

連保母顧時都說爸爸的內衣比其他東西好安撫...

大家快點翻翻家裡的衣櫃試試看,真的沒想到我兒獨鍾涼感內衣,

這真是CP值最高的安撫物了XDDD

對我兒的安撫效果 : 四顆半星 1/2

 

以上是安撫小物的實用心得,

但最厲害,安撫效果五顆星而且免費的安撫小物應該還是爸媽的抱抱了...=  =

Banbo吃腳腳  

寶寶自己的手跟腳也是最天然的安撫小物

之後有空再來分享安撫玩具篇,不過每個寶寶個性不同,

還是要先了解寶寶的個性,再對症下安撫比較有效歐^ ^

希望大家都能快點到達育兒的海闊天空之路阿(有這條路嗎T 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W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